【炎尘】灯灭烟消 9

  药尘醒来的时候,就看到萧炎在旁边跪着,看他低着头已经陷入沉睡,想是已经跪了许久。他们之间,并没有发生什么越界的事情,但也相差无几了。

  其实天棘老怪下蛊毒的时候,以他的能力完全可以躲开的,却没有一点退让,就站着生受了。

  他出手击杀那个扮装萧炎的蛊虫后,见四周毫无动静,便知道天棘老怪多半已经死了。中州之地,能这么快找上那个老头下狠手的人,莫过于萧炎。想来在梦境之外的现实世界,萧炎定是发现他出事,并且已经找到药王谷。

  因为现在全身都是萧炎的斗气,那小子定是给昏睡的自己疗伤,不过现在也一定对如何唤醒他束手无策吧。

  药尘看向跪着的萧炎,暗暗自嘲:“药尘,你明知这段情是一场空,为什么要做借蛊虫做美梦,而且这梦里还发生这等事。若是被人知晓,又该让萧炎如何自处?这个小傻子,不是他的错,都还在这里跪上半天。若是被他知道你的龌龊心思,又不知作何反应了。到时候怨怼我这个师尊倒是未必,左不过是永远不来见我吧,便是想起我这个师尊,也难免心生嫌隙。”

  他轻轻伸手触摸那沉睡中的脸盘,想起方才那些事,不禁露出羞赧之色。事到如今,这个幻想中的萧炎已经和自己有了那等亲密之举,那便将错就错吧。就算这是美梦一场,他就和这个梦中的假象度过一段快乐的日子,然后再自我了断便是。如此一来,萧炎在外面再伤心,也不过是以为自己被天棘受伤,最多灭了天一神蛊的宗门,然后伤心一阵,事情慢慢的也就过去了。

  就在他如此设想之时,那跪着的萧炎已经睁开了眼睛:“药老,我吞噬异火昏了头,对你做出这等事来,任你处罚。只不过萧炎还有要事未了,你若是要我自尽谢罪,还望再宽限一些时日。”

  药尘连忙收回落在他脸庞的手,站起身来走到旁边:“你起来吧,这件事也不能完全怪你。”

  萧炎却是岿然不动,仍然跪在地上:“药老……”

  药尘见他一脸倦色,心中不忍,喝到:“叫你起来便起来,冒犯之罪日后再说。”

  萧炎附身又拜:“萧炎还做错了一件事,但求责罚。”

  药尘无奈:“还做错了什么,快说!”

  脸色苍白的少年,忽然抬起头来,直勾勾的看着他:“我发现为你做那等事一点都不讨厌,甚至觉得本来就应该这样做。萧炎并非下流之人,方才的事情不只是因为异火,纵然我现在清醒以后还在念念不忘,原来我早就对你存了非分之想……”

  “住口!”药尘怎么也想不到,噬梦蛊所制造的梦境如此可怕,明知道真正的萧炎根本不可能对自己有这种心思,竟然制造幻想中的人一偿宿愿。难怪中州高手也有不少人栽在这个蛊毒的梦境里,当真有几分本事。

  萧炎跪着不敢多言,只是慢慢跪着过来,抱住他的双腿,一言不发。

  过了许久,药尘忽然哈哈大笑,把他拉了起来,只见鹤发换青丝,苍老的容貌瞬间也恢复成青春年少的模样。

  “药老?你这是……?”

  “萧炎,你想不想跟着年轻时候的我游历中州一番?”

  “当然愿意,但……”

  “没有但是,你跟着我来吧。”

  年轻的药尘带着他走遍中州,仿佛那日的事情根本没有发生过,两个人到处游玩,还见到了年轻时的风尊者,青仙子,玄衣。他什么事都爱凑热闹,惹下无数是非,也交了很多朋友,眼前洒脱不羁的样子更是萧炎从来不曾见过的。

  原来药尘以前是这幅样子,这样说来,在被韩枫暗算之前,真是一个爽朗潇洒的斗尊强者。

  萧炎有时做出逾矩之事,比如趁着夜深人静四下无人,忽然把他抱在怀里,又或者品尝他的双唇,都不曾受到拒绝。

  但他还是察觉到每次自己这般无礼,药尘的眼中就带着深深的痛苦,有一次他按捺不住:“药老,如果你不喜欢,我就不再碰你。”然而回答他的是,药尘回抱过来,更加深情缠绵的吻。

  然而他想要更多的时候,却被一把推开了。

  平日他们仍然很是浪迹江湖,无一白昼不是满心欢喜,唯独每一天的夜里,药尘都睡得很不安宁。他从来都会把萧炎赶到别的房间,却不知这小子每晚都偷偷前来守住床前。

  小医仙说过,中了噬梦蛊的人在梦里是不会再有困意,若是入睡,所见定非梦境,而是现实中令他耿耿于怀的事。

  睡着的药尘到底想的是什么?

  萧炎有预感,这件事定然是和韩枫有关,而这次游历中州这么久,都丝毫不见药老提起韩枫,仿佛从来没有这个人一般。

  他轻轻揭起被褥,也钻进被窝,抱住了一直皱着眉头沉睡的药尘。

  忽然四周一片寂静,萧炎跌入一个新的空间,他四周张望,却见这正是囚禁韩枫的那个密室。而密室之内,药老正与之交谈。

评论(8)
热度(19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喜欢就写

© 十点睡觉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