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炎尘】灯灭烟消 4

  药尘做了一个奇怪的梦,梦里他回到了很久以前,刚刚和风尊者喝完酒分开不久,正打算回药王谷。

  寒风阵阵,酒都被冻醒了大半,他正要运斗气早点回去,却从夜风里听到婴孩的哭声。他记得就在这一天,捡到韩枫,把他抚养长大。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往事又发生了一遍,可要他弃之不顾,任由一个婴孩活活冻死,也是万万不能的。

  他还是和以前一样,把孩子带回药王谷,为了照顾好这个小娃娃,被折腾的好几天都没睡好。

  这个梦实在讨厌,好在时间过得很快,一眨眼的功夫,小娃娃已经会开口说话:“药……药……”

  药尘正在奇怪,却见那娃娃又忽然长大了好些,抱着自己的腿喊:“药老,你吸了我的斗气,就要教我武功。”

  这个小娃娃不是韩枫,是萧炎?药尘连忙抱了起来,仔细瞧去,小娃儿的衣物分明是韩枫小时候穿的。这个奇怪的梦到底怎么回事?

  他拒绝不了这个孩子,又和以前一样,把什么都教给他了。炼药,斗技,能练能学的功法,无一保留的教了出来。

  小娃娃很快就长成了一个少年,和他第一次见到的萧炎一模一样,每天都在药王谷勤奋炼药。

  药尘忽然觉得自己有些累了,仿佛过去好多年,却丝毫不曾休息过。他正要闭上眼,忽然见萧炎凑了过来,眼看就要吻到自己,吓到慌忙将他推开。

  “臭小子,你要做什么?”

  “师尊,你把青仙子师娘的双面锁阵教我吧,我听说这个很厉害呢,是闻名中州的奇阵。”

  “师娘?你喊青仙子师娘?”药尘怔怔地看着眼前的少年,对着那张熟悉的脸苦笑了几声:“萧炎,你很希望师尊娶一个师娘吗?”

  “那是当然,师尊不肯传授我骨灵冷火也就罢了,难道连双面锁阵都舍不得教我了吗?师娘的一切,师尊果然宝贝得紧啊,上次师娘送我宝剑做生辰贺礼,都被您退回花宗了。”

  药尘记得这些话都是韩枫说的,那时候听着明明浑不在意,为何如今眼前之人用萧炎的模样一口一个师娘,就好像刀刺在心口上,疼痛难忍。

  正在回神之间,却好像已经度过好几年,眼前的萧炎换了一身衣裳,拿着一把宝剑插穿了他的胸口。

  药尘抬起头,就见萧炎忽然又变回了韩枫的模样,恶狠狠地说道:“师尊,这一次你别想逃,药王谷的双面锁阵我已经开启了,魂殿还派了三个斗尊相助。只要你把骨灵冷火交出来,徒儿保证不伤你性命。”

  一下子有回到那时候被暗算了,药尘忽然想要放弃,就这样吧,死在这里,不要逃走。只要不遇到萧炎,什么都会结束。如果没有戴上藏着他的纳戒,没有被吸了三年斗气,九岁就有十段斗之气的萧炎在加玛帝国顺利成长,照样会是一个天才。也许无法像现在这般成为斗帝,但他绝对够格迎娶纳兰嫣然了。

  他闭上眼睛,叹道:“韩枫,为师助你一臂之力。”

  萧炎守住床边一夜,却见床上之人并无半分苏醒的迹象,正感蹊跷。不想药尘忽然吐出了一大口鲜血,竟隐隐有自爆的迹象。

  这一惊非同小可,连忙运功锁住他的功体,便把人背起往外走。昨天他离开之前,只有青仙子和药老在一起,如今出此纰漏定和青仙子有拖不了的干系。萧炎着急上火,心中已经有了主意,立刻背人去花宗讨要说法,如有不妥,便是和云韵翻脸,也要揪出那青仙子救药老。

  他才走到门口,却见青仙子带着小医仙正迎面走来。

  “你这恶妇,来得正好!”萧炎生怕惊动背上的药尘,将之放回床上,抬手就攻。

  小医仙连忙挡在青仙子面前:“你怎么在这里?快让开,青仙子前辈是来救药老的。”

  原来昨天萧炎离开以后,青仙子为药老护法,没过久药老忽然入睡,怎么也叫不醒。青仙子心知有诈,知道药王谷在双面锁阵保护下最为安全,便去寻找援兵。

  “青仙子前辈,刚才得罪了,请问药老究竟怎么了?”

  “萧炎,昨天我见药老如此,便猜他是中了天一神蛊的招。看他的征兆,应该中了天一神蛊的传教秘宝噬梦蛊。”

  “噬梦蛊是什么?”

  “中了这种蛊毒的人,会一直沉睡不行,并且不停做梦,梦境里处处杀机。”

  “那要怎么破解?”

  “需要杀死这个蛊毒,才能让中蛊之人清醒。我昨天去了天一神蛊的宗门,却见他们全部被杀,连天棘老怪也死了。”

  “是我做的!”

  “唉,你太鲁莽了。现如今天下再无解蛊之人,这可如何是好?”

  萧炎听说,顿时变了颜色,连忙举刀割脉,却被小医仙一把推开。

  “我是斗帝,只要药老喝了我的血,功法大增,想来能破这毒。”

  小医仙叹了一口气,说道:“这是蛊不是毒,若是毒,喝了我的血便可解毒。我遇到青仙子前辈,本来想趁着你不知情时,帮忙把这事解决。”

  “你有什么办法,快说!药老方才要自爆,若非我锁住他的功法,只怕事情早已不可收拾。”

  在二人说话间,青仙子已经探过药尘脉息,因道:“真是奇怪,以药尘修为,他不该这么快就受不了噬梦蛊的诱惑,怎么会这么快就要中招?”

  萧炎听了,几乎要跳起来,说道:“你们看好药老,我再去一次天一神蛊的宗门,我就不信翻不出半分秘典之类的宝物,破解这邪门的蛊毒。”

  小医仙摇了摇头,说道:“我曾经在一本书上看过,这个蛊毒在上古时代就已绝迹,没想到会出现在这里。根据记载,只要下蛊之人已死,且中蛊之人意志坚定,无寻死之意,且修为不输给下蛊之人,定能成功度过难关。”

  萧炎一脸忧色:“天一神蛊的人除了天棘老怪,余下强者最高也不过是半圣之体,药老是斗圣,就算是天棘老怪下毒,应该也是半斤八两。难道说药老这么快中招……”是他有求死之心吗?

  他的话没有说出口,青仙子已经掉下泪来:“药尘,你快醒醒,以前你中天棘蛊毒,全身被万蚁噬咬,筋脉全断,不也熬过来了吗?你不是说要做大陆第一炼药师的吗?现在你还没打败丹塔三个老怪物呢!到底发生了什么事,会让你这般伤心,竟要求死?”

  他再也顾不得二人的目光,把药尘搂在怀里,喊道:“原来还风尊者扇子,送玄衣丹药,都是在告别吗?那么药老,我呢?连韩枫都有衣冠冢,作为你唯一的传人,你没有什么话和我说吗?明明为了复活,付出那么多的努力,到底发生什么事了?你告诉我啊!告诉我!”

  小医仙见他状似疯癫,连忙上前劝道:“萧炎,你冷静一点,我有办法。药老中蛊不久,体内血液定有残余的蛊,你用异火焚烧他的筋脉,必然能逼出一些噬梦蛊。然后……”

  “然后怎么样?你快说!”萧炎抓着她的手腕,几乎当做是最后一根救命稻草。

  “既然天一神蛊已经被灭门,他们教中也没有任何人存活,所以只要让药老不求死就可以。你是斗帝强者,这些噬梦蛊对你应该没有多少作用。你吞食那些被逼出药老体外的噬梦蛊,这样可以进入药老的梦境。只要你能在梦里带着药老消灭心魔,定然能安全无恙。你在菩提古树面前走过百世轮回,想来没有什么心魔能困住你。但是这样做仍然存在一点风险,我也不知道噬梦蛊是不是另有玄机。”

  “不必再说,就这样做。你们为我护法,我现在就进入药老梦里。”

评论(10)
热度(21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喜欢就写

© 十点睡觉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