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炎尘】灯灭烟消 5

  萧炎进入药老的梦境里,本以为会是什么特别的地方,万万没想到却是极为熟悉又陌生之境。

  这是药老的纳戒,他很熟悉,但纳戒的风景会随着药老的灵魂力量不同而有所变化。他也曾经进入纳戒,但都是在药老吸纳他的斗之气以后的事。

  现在,这片空间寒风刺骨,冰天雪地。萧炎察觉到熟悉的气息,但却极为微弱,竟似要断绝一般。等到走上前去,却见药老的灵体状似透明,极为虚弱躺在地上。

  他吃了一惊,连忙运起斗气,想灌输一二,却毫无作用。

  无论怎么努力,都无法相助半分,只能眼睁睁看着药老就躺在这雪地里。萧炎从冰天雪地里感受到了骨灵冷火,想来这是药老体内的异火开启了自动保护。

  但是早在药老被救回来以后,他就已经把异火给了自己,现在又何来骨灵冷火?

  他正想着,忽然见天空上传来一阵斗气,甚是稀薄,似乎仅仅十段斗之气,却渐渐的钻入药老体内。

  难道说,这里是过去,药老隐匿在纳戒内以后,第一次遇到萧炎的时候?

  药老灵体虽然还在昏迷,但处于本能的自保,开始源源不绝的吸取着稀薄的斗之气。

  萧炎走上前去,看着这虚弱至极的灵体,第一次真切后悔了。当年他曾经为药老吸取他三年的斗之气而怨恨他,但从来没有想过,药老的灵体虚弱到何种境地,才会需要吸纳一个小小孩童的斗之气三年之久,才可以恢复意识与己交谈。

  他更加清楚,药老从可以与他对话以后,便再也没有吸纳他半分斗之气,完全靠自行修炼恢复斗气,并且常常出借斗气给他,抵御那些强敌。

  那时候他仗着自己手上有纳戒,有强者相助,几次都是毫无犹豫,从来没有考虑过这对一直在纳戒中的药老是否有什么损耗。

  想到这里,萧炎对自己当初过于轻纵韩枫更是懊恼。药老离开韩枫密室这会发生这一连窜的事情,定然是和韩枫脱不了干系。早知道如此,就算拼了被他责骂,也要用异火烧得韩枫魂飞魄散。

  如今后悔已经晚了,萧炎无奈,只能眼睁睁看着药尘的灵体,每日极为艰难的吸纳当年自己的斗之气。

  终于药老还是醒了过来,睁开眼叹道:“小娃儿,这三年是老夫欠了你的人情,接下来会好好回报你的。”

  萧炎发现在这个梦里,无论怎么努力,药老都看不到他。小医仙不是说一起入梦,就可以在梦里与之沟通,现在这样如何是好?

  他正着急呢,却见药老又开始和年少的萧炎重复当年的事情。

  直到那一天,药老说收他为徒以后,就躲在纳戒里发呆了许久。萧炎站在旁边看了半天,想问又无法打扰。

  “老夫收了一个徒弟,却被害成这样。小家伙,若以后你也像韩枫那样,老夫便自爆吧,省事事省,了结许多麻烦。”药尘苦笑了一声,又开始了辛苦的修炼。

  萧炎这才明白,原来当年收他为徒,药老下了这般决心。就如这梦里一般,纳戒外的萧炎拼命修炼,而药尘的灵体也是无日无夜的修炼。最让他无法接受的时候,原来当初自己每一次借用药尘的灵魂之力,都会让藏匿在纳戒的灵体收到极大的创伤。

  他眼睁睁看着药老躲在纳戒里一边吐血,一边若无其事的劝慰小时候的自己,只发了疯的想要知道,到底怎么才能与他在梦里沟通。

  思来想去,萧炎别无他法,只好顺其自然,既然小医仙说能,就一定能。他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每天光明正大的“偷窥”药老的一切。反正不管怎么碰,药老都不曾察觉有一个黑袍男人,每天忽而从背后抱着他,又或者搂着他的腰,扑倒在他的怀里,亲吻他的面容。

  萧炎吃了许久的豆腐,直到有一天,他正牵着药老的手,却见他的脸色略微一变。他抬头看去,却见云韵和自己正在魔兽山脉,举止亲昵,药老见此画面,猛然跳落纳戒里的寒潭,竟是不再偷窥。

  这和记忆中的不合,萧炎记得当年和云韵的亲昵举动,都被药老尽收眼底,想来这个老不正经的定无回避。

  他也跟着掉进寒潭,却见药老紧闭双眼,口中念念有词:“非礼勿视,非礼勿听,非礼勿看!”

  一边念一边抖,似乎非常痛苦,萧炎越发奇怪,便隔空抱着他,却忽然发现自己能抱到真正的肉身,而非灵体。

  怀里的药老也猛地睁开了眼睛,惊愕非常:“你是什么人,怎么进入纳戒中,对老夫无礼?”

  


评论(5)
热度(20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喜欢就写

© 十点睡觉 | Powered by LOFTER